Thursday, July 23, 2009

明天过后

今天
到了Old Flat宣传这个星期六的环保活动
我、伟强、彩勤
三个人
一栋栋
一层层
一间间
去敲门
“Hello~ Anybody home~”
"Selamat Petang~ Ada orang tak~"
"哈咯你好!请问有人在家吗~”
讲到口水都干了
都是重复一样的话
看到形形色色的人
也看到了各种不同的反应
有的人会很开心的说谢谢
有的人会问我们为何这样迟才来,他们等了很久了
有的人会对你点头微笑
有的会躲在屋里不理你
有的会在屋子里隔着门对你喊 “ Go Away!Go Away!”
最够力的莫过于遇到一间住满中东人的屋子
开门的那位先生结果我的传单
就以很不友善的语气
和他那半咸不淡的英文告诉我说
“以后不要再来我家了
我们这里全都是Muslim
不是Christian
只有真主才是唯一的神"
------------------------
我当场三条线
另加一大颗冷汗
尝试跟他解释说
我不是来传教
只是来宣传环保活动
可是他好像听不懂似的
重复一样的话
不想跟他纠缠下去
跟他说了声谢谢就走人了
其实当时心里是很不好受的
一来
三个人宣传五栋楼的OldFlat已经是很辛苦了
身体的疲惫不在话下
可是却还要面对如此的对待
感觉很不甘愿
很不服气
他凭什么这样来跟我讲话
二来
每个人在这个世界就应该互相关怀
互相爱护
为什么要因为宗教不同的关系来禁止来往
世界上就是有很多这样的人
这样的误会
才会有很多战争
就好像以式列和巴基司坦
就是因为有人太执着
有人太自我
有人忽视其他人
有人不懂的尊重别人
才会有今天的局面出现
其实人的一念心真的很重要
它足以带来可怕的下场
可悲
这世界上有多少无辜的人因为这样而丧失了生命

过后冷静下来
也听了志杰的意见
真的觉得自己是不需要生气和在意的
可能是因缘不具足
有缘的话
他们就会明白
要不然
我们也不能做什么
所以把握当下
去做你可以做的
就对了
所谓”甘愿做,欢喜受”
既然我有一个机会去做宣传
就要很欢喜的接受每个可能的后果
因为在未来的时候
如果我再碰上类似的情况时
就有经验去应付了咯~

五点过后
渐渐有四位伙伴加入我们的行列
感恩!!
要不然我们三个真的要跑完六栋楼了
哈哈哈
因为需要准备今晚的补习
所以六点就先行回家了
今天Aunty要求我帮她的儿子补习
因为他的儿子认为家庭补习对他会好一点
反正我也是有教他的女儿
就尝试让我试试教他看
由于经济状态不是很好
也想帮帮他的儿子试试看
因为毕竟自己的副修是科学教育
就答应了
可是第二个理由是比较强烈的哦~
哈哈~

星期六环保日
这个礼拜比上个礼拜还要忙
Assignment~
考试~
全部将接踵而来
保佑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