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09

阿肥肥记之KKB之旅

考虑了几天,今天终于决定配合社区到KKB送爱。起了个大清早(其实也不会很早,七点罢了),吃了早餐,就在Kuchai Lama 共修处上巴士。大概一个小时的路程就到达目的地了。。巴士一停我就往前冲。。。。冲进厕所,因为肚子痛。。T.T 最近不懂做么,肠胃都不好,咳。。。排好了队,学姐就跟我们解释关于KKB和一些需注意的事项。学长突然邀请慈青出来带团康,吓到我们一跳,幸好临场表现还过得去,嘻嘻。。。慈青在这次的送爱活动中扮演着带动手语和带团康的角色,从一间病房到一间房间,好像巡回演出这样!在病房里,可以看到许多不同年龄的病人,都是脑智障的菩萨。他们大多是躺在病床上,嘴里发出伊伊啊啊的声音。第一次到那边的我,心里是一阵震撼,有点胆怯,不知如何面对他们。。可是看了师姑师伯跟他们互动,心就慢慢平伏下来,开始尝试摸摸他们的手,跟他们讲话。。有的菩萨会很开心的对我们笑笑,看到他们的笑容我们也觉得很温馨,很开心。师姑师伯每个月都会去那边一次,帮他们冲凉,剪指甲,剪头发。。今天我还有机会帮忙抬其中一位刚冲好凉的菩萨上床,那种感觉很奇怪,会突然间有一股很想尽自己所有的能力来帮他们的冲动,因为觉得他们真的很可怜,很不幸。。在这里,你会看到很多大德,外表看起来很光鲜,其实他们当中不乏是一些非常有钱的人,每个月定期来这里放下身段来为社会服务,真的是让我大掉眼镜,因为真的没想到他们是这样有心的人,真的很感恩他们!! 其实,在KKB的另一个角落,有着一些比较严重的病患。他们是有攻击倾向的另一群。所以他们都是全身赤裸,用铁链绑在床上或在有铁花的房间里,大小便就地解决。。看到这个情形,真的很感恩自己是健全,是幸福的。。我们真的要去看看那些不幸的人,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幸福!所以,正在看着我的部落格的你,是的!就是你!约定你咯,下次我们一定要一起去,好不好?就这样说定咯!

2 comments:

  1. 生在这世间上
    我们很庆幸我们是健全和幸福的

    在别人有需要时
    健全和幸福或有能力时更应该帮助他们
    这世界就是这样
    而且这个定律
    也不完全正确
    因为有些穷的,不幸的,或是不健全的人
    如果有能力
    他们还是可以帮忙比他们不幸的人
    布施与否在于心
    不在于穷、不幸还是不健全

    “那种感觉很奇怪,会突然间有一股很想尽自己所有的能力来帮他们的冲动,因为觉得他们真的很可怜,很不幸。。”

    想起上次
    当你不想我帮那位晕倒在地的女生是
    我就是这种感受了
    看到别人受苦
    自己都不会好过
    这个叫做同理心
    或佛教称为慈悲心
    很感恩这次的“KKB之旅”
    让你感受到这种心情!

    P/S:我不选择把每一次的访视视为“旅”
    而是向感恩户学习的一堂课
    因为每次他们总会教会我
    领悟人生的道理
    感恩他们!

    ReplyDelete
  2. 很可惜你没有去,
    当你看到他们如此无助,
    只能躺在床上的时候,
    你就会知道你是多么的幸福。
    当你遇到任何挫折时,
    你还有什么借口逃避吗?
    答案是没有!
    因为你四肢健全,
    还有父母和家人关心你,
    那你还缺少什么?!
    你凭什么放弃?!
    所以,
    在未来的日子里,
    希望当你想要放弃,
    或者忘了你作为一个孩子与学生的责任时,
    请想想他们,
    一群不幸的人,
    愿你早日完成你的毕业论文。

    p/s: “旅”只是表面上的字,而这个活动也叫做“KKB送爱之旅”,请不必介意,重要的是这个活动的意义,和你从这个活动中得到什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