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09

阿肥上班族日记之回家路上

今天要讲一下我回家途中的心情
今天傍晚
乌云密布
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
我和我的蓝色“苏朱骑”刚刚驾到OUG
就开始下雨了
赶紧把摩多停在路边
套上夹克
外加一件雨衣
准备与这场大雨作战!
一路上
雷电交加
尤其是闪电
大剌剌的在我面前划过了几十条
每划过一条
我就会缩了一下
不是夸张哦
这是真的哦
因为本人除了怕狗以外也蛮怕闪电一下的
那时的情况也是蛮恐怖一下
驾着摩多也是蛮危险一下
风很大一下
感觉上摩多会跟着风的方向漂移
所以一直提醒自己要小心
庄伟杰
你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不可以掉以轻心
要一直注意前面和后面的车辆
就这样 平安地回到慈青之家
感恩
我现在还能坐在这里写部落格
现在想起来
死亡其实并不可怕
我们之所以那么害怕死亡
是因为那份不舍的心
不舍离开这个世界
不舍我们爱的人
不舍爱我们的人
不舍这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情
没办法
人是执着的
除非你已经是脱离生死轮回
所以
朋友
请把每一天当作是你在这世界上的最后一天
把握当下
这样
就算有一天
你是时候离开了
也就没有遗憾了

阿肥物语:没有尝试过的事情就要去试,就算会失败,至少你没有遗憾。

p/s: 这里当然不是教你去尝试不好的坏事啦。。。










4 comments:

  1. 也许。。
    有些迷恋。。是我们活下去的动力。。
    有些执着。。是我们努力的理由。。
    有些牵挂。。是我们不想离开的借口。。
    很多是都是两面的。。
    就看你如何看待它。。
    呵呵。。

    ReplyDelete
  2. 很多时候
    执着是痛苦的根源

    比如说
    有一人
    病得很重
    可以无法放下身边最爱的爱人,家人,朋友
    因此
    身边的人看了都很心痛
    自己更是痛不堪言

    迷恋,执着,牵挂
    是否已经成为一种痛苦了呢?
    这只是例子
    (P/S:以上例子是参考慈济影带《天堂的妈妈》
    很感动人的一部电影
    有谁要看就向我借吧……)

    佛家说
    执着、无名
    是造成人一直在生死轮回当作打转
    而轮回是痛苦的
    因此
    简单的道理
    放弃执着、无名就可以跳出生死轮回的痛苦
    可以
    这是要很大的勇气、毅力才可以做到的
    佛陀当年放弃的
    与我们相比
    我们还差十万八千里呢


    明白归明白
    有这样勇气落实佛法的
    真的少之又少咯
    虽然如此
    成佛不是一天之内就可以成佛
    罗马更不可能在一天之内建成
    但愿各位一起努力并精进的一起修行!
    阿弥陀佛!

    ReplyDelete
  3. of course, ah di..everything has it's pro and cons...

    walao....ah keat, very chim le..hehehe..

    ReplyDelete
  4. 哈哈。。
    我明白很多时候。。因为自己的执着与迷恋不但让自己深陷其中,更让身边的人痛不欲生。。
    但是想一想。。
    一个人。。真的可以做到无依无挂的境界吗?
    一个人需要受到别人的肯定。。也需要肯定别人。。
    我们活在这世界上,不是单向收入。。而是双向付出。。
    今天有人会为你心疼。。
    不是因为你的执着太深。。
    而是你曾几何时也让他执着过。。
    哈哈。。

    ReplyDelete